English

超级桥牌为“希望工程”义卖

中国青基会推出公益筹款新举措
200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十周年,为此,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希望工程筹款新举措,通过唐诗书画超级桥牌原作暨金质珍藏册义展义卖活动筹集资金。5月25日,义卖活动在中国历史博物馆拉开帷幕。

唐诗书画超级桥牌是残疾青年发明家韩颐和的一项专利,融唐诗、书法、国画与桥牌为一体,具有极为丰富的文化含量和艺术价值。本次活动将以三种方式筹集资金:唐诗书画超级桥牌金质珍藏册和普通版的义卖收益;唐诗书画超级桥牌原作暨金质珍藏册义展收益;社会赞助等其他收益。中国青基会计划用半年时间,在国内及海外20个城市举行义卖,同时展出桥牌书画原作。青基会秘书长徐永光在巡回义展义卖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活动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创新筹资机制、拓宽筹资渠道的一次重要尝试,他们正在探索一条既符合中国国情又符合国际上公益筹款惯例的新路子。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基会还当场把编号1号和2号的超级桥牌金质珍藏册送给中国历史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收藏。启动仪式上接受赠送的还有联合国以及欧美一些国家的驻华使节,他们将把珍藏册分别转送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及本国元首。(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